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之2
電話(02) 89191628

冷卻水塔清洗

冷卻水塔介紹

冷卻水塔是以水做為媒介,透過水的蒸發並吸收熱能以達到散熱的效果。常見於各種商業大樓的中央空調系統。

冷卻水塔由於塔內的水長時間在較暖合的溫度下運作,容易滋生青苔跟細菌。若是不加理會,甚至會滋生水藻影響散熱功能,嚴重者會產生退伍軍人症致病細菌。因此,建議要定期清洗冷卻水塔。

冷卻水塔多久進行清洗?

冷卻水塔建議一年至少要清洗一次,通常都是每半年或一季就會做一次水塔清洗,若遇到特殊情況可以做增減,像是颱風過後會造成原水濁度增加,會影響到水塔進水的品質,此時需要做立即的處理才能夠保持用水的乾淨度,水塔下方的積泥是造成水塔濁度的重要元凶,所以底洗水塔部的汙水一定要清洗乾淨才可以達到效果。

冷卻水塔清洗步驟

1. 先清除冷卻水塔內的泥沙、青苔、腐蝕汙垢,在將清洗後的廢水排出。
2. 將濃縮清潔劑注入冷卻水塔底盤,借本身水塔馬達運轉循環,需約一小時。
3. 由上而下低壓衝洗,清洗鋁麟片、水盤汙泥清除、外圍主機殼排放汙水。
4. 待確認洗淨後,關掉循環馬達,將汙濁廢液全部排出。
5. 打開補給水,再以清水注滿冷卻水塔後,利用循環馬達更換清水,沖洗全系統管路
6. 清洗工作即可完成,主機即可開始正常運轉。

分享:

展新環保 - 冷卻水塔清洗

留言板